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用他人信息注册支付宝账号盗窃十万获刑四年
时间:2018-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四川省池县人民法院审理一起盗窃案件,依法判处被告李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20000元。

2017年10月20日晚,被告人李某与被害人杨某某在岳池县宾馆休息。次日凌晨,被告人李某趁被害人杨某某熟睡后,使用被害人杨某某的手机号码、身份证信息、银行卡信息注册了支付宝账号。2017年10月23日、24日,被告人李某在自己的手机上登录该支付宝账号,通过多次转账的方式,将受害人杨某某银行借记卡内人民币99980元转入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内,后被告人李某再讲盗窃所得的99980元转入自己的银行卡内并取现后挥霍。2017年12月28日,李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该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且数额巨大,其行为侵犯了公民合法财产所有权,构成盗窃罪。李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以从轻处罚,遂做出如上判决。(转自高密普法微博)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中国检察听证网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信
遵化检察微信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正义》发布,央视即将播出!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
河北省遵化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