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遵化检察:“拒绝校园暴力与欺凌”宣讲活动走进遵化第一中学
时间:2017-1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河北省遵化市人民检察院与遵化市团委联合开展的“拒绝校园暴力与欺凌”宣讲活动在遵化市第一中学大礼堂隆重举行。

 

    宣讲活动中,未检检察官不仅介绍了本市校园暴力犯罪案件的具体情况,还以案释法,通过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生动详实地讲解了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在青少年中易发、高发犯罪的特点、根源、以及预防对策,提醒同学们面对校园暴力与欺凌时应如何进行自我防范,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法律意识;同时,告诫同学要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养成良好行为习惯,防止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为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课程不仅设置了问答环节,还邀请同学表演了校园欺凌情景剧,活跃课堂气氛的同时,还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

    此次宣讲活动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检察机关与遵化市团委共同开展的此次活动针对性强,收益频多,并表示今后要认真学法、守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中国检察听证网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信
遵化检察微信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正义》发布,央视即将播出!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
河北省遵化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