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筑牢“拒腐堤坝”——遵化市人民检察院走进党校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时间:2023-1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发挥检察机关在反腐败斗争中的职能作用,引导公职人员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11月4日,遵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佳芳受邀来到遵化市委党校,为新提拔及新录用的约15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在90分钟的讲座中,李佳芳副检察长从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能引入,详细介绍了职务犯罪的基本法律知识、当前职务犯罪的特点及成因,重点解读了常见的贪污罪、受贿罪、行贿罪、挪用公款罪、职务侵占罪等犯罪量刑标准,同时结合本院办理职务犯罪案例,以案说法,提醒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职务犯罪对党、国家和个人的危害,算好人生“七笔账”。讲座最后,李佳芳副检察长告诫党员干部要遵纪守法,强化自律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违法违纪利益的诱惑,努力做到政治上把握住方向,感情上把握住原则,行动上把握住分寸,生活上把握住小节,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此次讲座丰富了新时期检察机关能动履职的内涵,增强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抵抗力、免疫力,起到了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的积极作用。下一步,遵化市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为建设法治遵化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第二检察部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中国检察听证网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信
遵化检察微信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正义》发布,央视即将播出!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
河北省遵化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