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法治遵化 | 16名检察官集体受聘成为法治副校长
时间:2023-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精神,严格落实《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工作要求,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聚力推动开创法治遵化建设新局面,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8月17日下午,遵化市人民检察院联合遵化市教育局举行法治副校长受聘仪式活动。

会上,李求军检察长表示,检察官受聘担任法治副校长,不仅是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让法治精神真正抵达孩子的内心,需要持之以恒,深耕细作,并从主动融入学校法治教育体系、全面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不断创新法治副校长履职方式等四个方面,要求各位检察官要立足服务法治遵化建设发展大局,以检察履职、检察担当、检察力量、检察温情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让法治副校长有“名”,更有“实”!

石磊局长要求各学校要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教育,主动与检察机关沟通配合:一是要树立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理念;二是为法治副校长在开展法治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履职提供条件;三是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为遵化教育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少年强则国强。遵化市人民检察院将持之以恒推进法治副校长工作,深耕细作,抓紧抓实,强化检教协作,助力完善青少年法治教育新格局,书写法治遵化建设新篇章!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中国检察听证网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信
遵化检察微信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正义》发布,央视即将播出!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
河北省遵化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