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检察官上讲台——检察蓝守护绿水青山 ,助力法治遵化建设
时间:2023-08-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活动开展以来,遵化市人民检察院以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不断提高专项监督活动影响力。7月28日下午,在遵化市委组织部、遵化市司法局举办乡镇街道执法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我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以“检察蓝守护绿水青山”为题向大家授课,全市各乡镇(街道)主管副职、执法队长、业务骨干以及法制审核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检察官以非法采矿、非法占用农用地为例,围绕自然资源领域刑事案件审查起诉证据要求、行政执法规范等内容,以法条与案例相结合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围绕大气、水、土壤、资源四大领域,介绍了自然资源领域的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检察官强调,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要加强协作配合,以公益诉讼检察支持、监督自然资源领域执法工作,形成自然资源保护合力。同时,强调乡镇执法人员在严厉打击自然资源违法行为时,要坚持依法依规办案,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提升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


此次授课通过现场讲解、以案释法、互联互动的方式,紧贴乡镇街道执法工作实际,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为助力法治遵化建设贡献了检察力量。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中国检察听证网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信
遵化检察微信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正义》发布,央视即将播出!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
河北省遵化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