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与市场监管联动,奏响知产宣传“好声音”
时间:2023-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为切实加强公众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和重视程度,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4月26日上午,遵化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什么是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和老百姓有什么关系?”

“如果被侵权该怎么办?”


活动现场,面对群众提出的问题,检察干警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解答,并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针对大家关心的知识产权保护、消费者维权问题,以案释法,讲解典型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法律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咨询答疑30余人次,有效加强了群众对知识产权保护的知晓度和维权意识。

下一步,遵化市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相关知识普及力度,继续推进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工作,提升法律监督的能力和水平,为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遵化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中国检察听证网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信
遵化检察微信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正义》发布,央视即将播出!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
河北省遵化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