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播撒阳光 助力新生”读书日主题活动点亮罪错未成年人“希望之灯”
时间:2023-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全社会都要了解少年儿童、尊重少年儿童、关心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遵化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积极探索“党建+未检”深度融合模式,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提供法治力量。


4月21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提高罪错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法律意识,积极引导罪错未成年人改过自新、重塑自我,我院未检部门充分发挥自身检察职能,邀请4组未成年人及家长开展了“播撒阳光 助力新生”读书日主题帮教活动。

接受一次“红色洗礼”

在未检检察官的带领下,4组未成年人及家长参观了我院展览室和荣誉室。通过档案照片和党员活动照片,罪错未成年人了解了我院发展史以及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履职尽责中取得的成绩,积极引导涉罪未成年人读史学史、知党爱党。

分享一次读书心得

活动中,未检检察官组织4组未成年人及家长观看了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特别录制的世界读书日宣教视频,领悟阅读对人生的指引作用。检察官鼓励未成年人要多读书、读好书,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成长。4名少年先后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和人生感悟,家长也纷纷表示要给孩子树立好榜样,努力打造书香家庭。

“我想对你说,我想听你说”

“妈妈,感谢你没有放弃我,我今后一定好好工作,不再做违法的事”“以前爸爸没少为我操心,请相信我,我一定会改正”……“以前妈妈也有做的不好的地方,知错就是好孩子,你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我很高兴”“孩子,我相信你,今后我们一起努力”……

活动最后,4组未成年人及家长互相说出了心里话。家长们表示今后会认真履职教育、监护职责,帮助孩子重拾生活信心,引导孩子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强化法律意识,陪伴孩子健康成长。未检检察官也送出自己的祝福,希望每一名罪错未成年人矫正错误思想和不良行为,在阅读中学到真善美,成长为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好少年。


遵化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创新机制,强化举措,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点亮“希望之灯”。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中国检察听证网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信
遵化检察微信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正义》发布,央视即将播出!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
河北省遵化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