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媒体关注 | 《法治日报》关注我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时间:2023-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媒体关注

近日,遵化市人民检察院打破行政区划限制,与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检察院建立深层次协作机制,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获得了《法治日报》的关注。


探索新机制

以双赢多赢共赢推动深层次协作


“遵化市平安城镇平三桥下沙河水面有垃圾堆积,污染了河道生态环境”。2022年初,一条来自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检察院移交的线索引起河北省遵化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


随后,遵化市检察院全面梳理河道污染物、精准定位污染点、明确污染范围,并以制发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的形式督促当地政府立即清理河道污染物,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确保整治效果。


“我们在办案中发现,沙河下游连接着蓟州区于桥水库,该水库为天津市重要水源地,湖域内生存着多种国家重点保护珍禽。”遵化市检察院检察长李求军说,遵化市院打破行政区划限制,与蓟州区检察院建立了联席会议、线索移送、联动协作、联合培训等机制,为实现沙河流域生态环境全面、综合、系统治理奠定坚实基础。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中国检察听证网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信
遵化检察微信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正义》发布,央视即将播出!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
河北省遵化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