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遵化检察:联合遵化市河长制办公室开展河道整治专项检查活动
时间:2022-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促进全市河流环境治理,实现河畅、水清的水环境,积极发挥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5月9日—5月20日,遵化市人民检察院发挥“河长+检察长”机制优势,联合遵化市河长制办公室成立检查小组,对全市范围内14条市级河道及部分乡级河道管理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活动,重点对堤坝安全、河岸保护、河水污染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检察干警重点对排查中发现的公益诉讼线索进行拍照固定证据,并将问题线索梳理分类。




下一步,遵化市人民检察院将积极协调、督促责任单位履行职责,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进行整改。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遵化市人民检察院将与各责任单位携手共同推进河道生态环境保护,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公益保护格局,确保我市河流长治久清。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中国检察听证网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信
遵化检察微信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正义》发布,央视即将播出!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
河北省遵化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