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遵化检察:“三位一体”阅卷模式,让律师畅享便捷的检察服务
时间:2022-05-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地服务保障律师职业权利,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遵化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坚持能动履职,建立“线上+线下+异地”三位一体律师阅卷模式,供律师选择并做好操作解释,充分保障律师合法权益。

线上“云”服务。因疫情等原因不能来本地的律师,我院利用统一应用系统2.0平台,为律师提供互联网阅卷服务。律师只需进行身份核验后,通过12309上传“三证”(授权委托书、律师事务所函、律师执业证书)等材料,提交阅卷申请,我院组织专人第一时间进行审核,对符合互联网阅卷条件的案件,利用2.0办案系统进行电子卷宗传输,实现律师“零跑腿”。今年以来,共进行互联网线上阅卷服务8次。

线下“约”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为最大限度减少律师阅卷等待时间,我院采取律师预约阅卷方式,设定律师预约电话专线,安排专人办理电话预约阅卷事宜,核对申请信息无误后,提前刻录好光盘,工作人员在确保防疫安全的情况下,将电子卷宗交给律师,实现“即时即取”。今年以来,共办理线下预约阅卷23次。

异地“快”服务因特殊原因不能办理互联网阅卷或者预约阅卷的异地律师,我们将提供异地阅卷服务。律师通过12309检察网提交阅卷申请后,我院及时联系律师所在地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通过机要通道或者统一应用系统将电子卷宗加密传输到当地检察院,律师可在本地领取卷宗。今年以来,共办理跨省、跨市异地阅卷6次。

下一步,遵化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化能动履职,继续创新工作方法,以多方位检察服务满足律师多元化阅卷需求,最大限度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中国检察听证网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信
遵化检察微信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正义》发布,央视即将播出!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
河北省遵化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