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遵化检察:召开多部门联席会议,公益诉讼促环保税征管
时间:2022-05-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高检院关于加强国有财产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部署,协同推进环境保护税征管工作,保障税款征收到位,保护国有财产,5月11日,遵化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税务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审批局和财政局等部门召开环境保护税征管工作联席会议。

会上,我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缪春霞介绍了全市环境保护税征管工作现状、检察公益诉讼保护国财产的职能和协作配合的意义,宣读了我院起草并拟联合会签的《关于建立环境保护税征收管理协作配合机制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市税务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主管负责人分别就《实施意见》和环境保护税征管工作发表了意见和看法。经认真讨论后,大家对环境保护税征收管理协作配合机制形成共识,一致通过了《实施意见》。市税务局副局长刘明东表示,未来将在各部门配合下加强环境保护税征管力度,保障环保税足额入库。其他部门主管负责人也纷纷表示,将密切和税务机关的协作配合,确保环境保护税征管取得实效。

最后,我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李英表示,税收是政府公共财政最主要的收入形式和来源,属于国有财产,是检察公益诉讼监督范围。针对环境保护税征管工作,她希望各部门密切协作配合,齐抓共管,共同做好全市环境保护税征管工作。遵化市人民检察院也要继续发挥好公益诉讼职能,与行政机关协调联动,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为遵化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中国检察听证网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信
遵化检察微信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正义》发布,央视即将播出!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
河北省遵化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