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时间:2021-0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2日,遵化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组长孟凡礼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通过了《遵化市人民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案》,认真学习了《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第三季度全市政法系统违纪违法情况通报》和《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惩戒工作规定(试行)》。

对如何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孟凡礼组长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项政治责任和生活方式、精神追求,自觉做到终身学习。二是要加强修养,锤炼党性原则。以平和之心对待“名”,以淡泊之心对待“位”,以知足之心对待“利”,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蓬勃朝气和浩然正气。三是要加强自律,真正管住自己。切实把纪律处分条例、廉政条例、公务员处分法等党纪党规落到实处,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四是要加强监督,时常提醒告诫。要多要求、多提醒、多部署,更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求军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抓实抓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并对党组成员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更加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更加自觉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到实处。二是真正落实主体责任、履行监督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把严管和厚爱结合,理解严管真正目的是为了保护。三是进一步严肃党的政治生活,严守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各级监督,包括干警、社会和专门机关的监督。四是切实解决在执法办案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持续整治司法不公等现象,真正落实好“三个规定”“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提高案件质效。五是春节将至,党组成员要带好头,勿碰“高压线”,真正落实好八项规定。六是完善院内疫情防控措施,疫情期间,党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纪律。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中国检察听证网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信
遵化检察微信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正义》发布,央视即将播出!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
河北省遵化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