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遵化检察 | 以公开听证方式,力促“案结事了人和”
时间:2021-0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司法办案重在化解矛盾,不能止于程序结案,司法终点是“案结事了人和”。遵化市人民检察院在办案过程中,立足法律监督职能,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力促“案结事了人和”。

1月8日上午,我院召开2021年首次公开听证会,集中对拟不起诉的故意伤害、交通肇事、危险驾驶等八起案件进行公开听证,唐山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和公安侦查人员等参加了此次公开听证会。

听证过程中,承办案件检察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案件情况,并说明了对案件拟不起诉的理由和依据。承办案件检察官情法兼顾,充分释理说法,在倾力安抚被害人的同时,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法治思想教育。后犯罪嫌疑人、被害人分别发表了各自对案件的看法,犯罪嫌疑人现场向被害人表达真诚歉意,并请求司法机关给其改过自新的机会,被害人均对犯罪嫌疑人表示谅解,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

在充分了解案情和听取双方当事人意见后,与会人民监督员、侦查人员分别发表了意见。我院将依据案件事实和证据情况,结合听证各方意见尽快作出决定。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中国检察听证网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信
遵化检察微信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正义》发布,央视即将播出!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
河北省遵化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