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继往开来,谱写检察事业新篇章” —遵化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院务会部署2021年工作
时间:2021-0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6日上午,遵化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院务会,总结2020年的检察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就2021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对2020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各分管副检察长结合全市检察工作考评内容对分管工作进行针对性地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

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求军在充分肯定全院2020年所取得的成绩基础上,客观分析了本院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强弱项、补短板,再创新佳绩”的总目标。对2021年的工作做出部署:一是为适应新时代检察要求,强化司法理念更新。理念决定思路,要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的总思路,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二是强化业务素质提升,夯实履职基础。在扩宽学习渠道的基础上,大力发扬“传帮带”精神,以老带新,领导带头讲课,促进干警业务素质整体提升;三是用创新思维激活工作新亮点。要围绕检察工作主基调,探索新做法,创新发展“四大检察”,着力打造精品案件;四是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在司法责任制的大环境下,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检察干警要以检察官职业道德规范为准则,始终保持清正廉洁。
李求军代检察长还针对检察建议、公开听证、重大事项报告、刑事诉讼监督等专项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2021年,遵化市人民检察院将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创造新机遇、塑造新形象,展现新担当,重塑“遵化检察”新辉煌!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中国检察听证网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信
遵化检察微信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正义》发布,央视即将播出!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
河北省遵化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