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遵化检察|法润青春 检护成长
时间:2020-1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法律意识,创建和谐校园,12月17日下午,遵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遵化市第一中学法治副校长朱连军走进遵化市第一中学,在学校多媒体教室为学生开展了一堂以“法润青春”为主题的教育讲座。

课上,围绕由校园欺凌可能引发寻衅滋事犯罪,中学生早恋可能导致强奸犯罪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朱连军结合办理过的一些鲜活案例,以案释法,通过案例展示,播放短视频,解读法律规定等让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一般违法与犯罪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

此次法治教育课,有近300余名学生在现场聆听,同时校方还安排学生在各班教室同步收看直播,收看学生达3000余人,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今后我院会继续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职责使命,为未成年人建立“法治防护墙”,为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做出努力。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中国检察听证网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信
遵化检察微信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正义》发布,央视即将播出!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
河北省遵化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