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遵化检察学习唐山市院《关于对我市两起不合格案件办案人问责的通报》
时间:2020-1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2日上午,遵化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上全文通报了唐山市院《关于对我市两起不合格案件办案人问责的通报》,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了此次会议。

针对《通报》,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求军对员额检察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有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办经得起推敲的案件。“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作为一名检察官,对待每一起案件都要高度负责,案件结果保证公平正义,案件办理程序也要符合规定要求,不出瑕疵。二是要注重办案“三个效果”统一。办理每一起案件都要做好风险评估,不仅要考虑司法层面,还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综合考虑天理、国法、人情,努力践行“三个效果”统一的办案标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真正、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要提高自身要求,做遵纪守法的检察官。严格遵守办案纪律,切实提高自身司法素养,严格遵守《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纪律要求自己,做人民满意的检察官。

同时,李求军代检察长提出,全体检察官务必要提高对“三个规定”认识,坚持一周一通报制度。积极配合市委政法委做好“党员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犯罪线索移交”工作。针对即将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高度,早分析早解决,切实增强检察人员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中国检察听证网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信
遵化检察微信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正义》发布,央视即将播出!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
河北省遵化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