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王青松副检察长来遵化检察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0日,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兼政治部主任王青松到遵化市人民检察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遵化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求军主持会议,全体检察干警参加学习。

王青松副检察长全面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求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一体推进,确保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在唐山检察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王青松副检察长强调在检察工作中要深刻融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真理和实践伟力。一是转变理念。坚持党建、大局、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法律监督中双赢多赢共赢履职,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坚持在落实中谋创新、在创新中促落实,坚持以实实在在的典型案例和办案数据说话。二是聚焦重点任务。围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依法保护创新、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促进提升国家治理效能、推进绿色发展、保障民生福祉履职尽责。三是着眼自身建设。在助力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唐山、服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业绩考评为抓手,以公开听证为保障,以基层院建设为基础,以打基础强素能为关键,发挥积极作用、做出应有贡献。

最后,代检察长李求军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院干警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战略高度,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不打折扣。二要深入系统学习,准确把握全会内涵。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党小组会、主题党日、网络专题班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地组织开展系统性学习活动。吃透全会精神实质、领会丰富内涵、把握核心要义,努力做到理解透彻、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检察自觉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每一项具体检察工作中。三要坚持服务社会发展大局,精准发力。立足新发展阶段,围绕服务大局,把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与检察工作结合起来, 充分发挥打击犯罪、法律监督、公益诉讼等职能,着力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精准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用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优化“案件比”指标,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为“十四五”规划蓝图贡献检察力量。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中国检察听证网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信
遵化检察微信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正义》发布,央视即将播出!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
河北省遵化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