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严管“最后一公里”!唐山市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聚焦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时间:2018-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新时代新任务对检察机关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11月29日,河北省委第二巡视组对唐山开展常规巡视情况进行了反馈。12月4日,唐山市委政法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市委《关于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要求,研究部署各政法机关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唐山市检察院党组表示,将严格按照要求和部署,下大力气解决检察机关自身存在的问题。
12月5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市检察院关于省委第二巡视组对唐山市巡视反馈意见中指出的政法系统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方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智慧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意见。

整改方案围绕省委第二巡视组指出的三大问题,结合市检察院工作实际,重点突出九个方面的整改任务和措施,并明确了责任人、责任部门及完成时效。各位党组成员就方案的具体落实工作均提出了想法和意见。

赵智慧检察长在与各位党组成员听取并研究了整改方案后,从检察机关的角度,深入分析了此次巡视反馈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就方案制定后的落实提出了严格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市委政法委的要求部署上来。我们要从检察机关的整体形象出发,着力找准并直面上下两级院暴露出的突出问题,以敢于担当、敢于碰硬的鲜明态度和坚决措施解决问题,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任务。
二是突出引领、建章立制。我们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围绕《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严格执行并推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的常态化、长效化,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各党支部书记及中层领导干部不能当老好人,务必坚持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带头作用。
三是加强管理、强化考核。针对检务作风和廉洁纪律,一定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项目化、数据化地厘清问题,实行专人负责的具体化监管。健全奖惩机制,发现问题立即通报。同时结合内设机构改革,调配检察人员人岗相适,以省院的执法规范化大检查活动为契机对岗对标,明确入额检察官述职考核,制定员额退出机制,用正能量激发全体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
四是不忘初心、以民为本。基层院经常与群众打交道,是百姓感受检察机关工作的一扇重要窗口。我们要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用良好的工作态度和精神风貌,为来访的群众从法律上解惑,精神上解忧,心理上解压,让百姓在检察机关这里多认可,少失望。市院要充分发挥对基层院的监管巡查作用,对整改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系统内全市通报处分,动真格绝不走过场。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中国检察听证网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信
遵化检察微信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正义》发布,央视即将播出!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
河北省遵化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