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长在“国家宪法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8-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提高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12月4日“国家宪法日”,遵化市人民检察院“法治教育宣讲”活动在遵化市第二中学大礼堂隆重举行, 检察长李跃明作为法治副校长,为1000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法治课。

课堂上,李跃明检察长首先介绍了检察机关在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方面的工作职责,其次,从国家设定“国家宪法日”的目的出发,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了宪法的最高地位和树立宪法意识、维护法律权威的重要意义,最后,以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以案释法,讲解了未成年人常见的犯罪类型和与青少年权益保护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告诫同学们要敬畏法律、遵守法律。检察长语重心长地授课,赢得了学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课后,同学们表示要以此次听课为契机,不断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己的法律素养,做学法、懂法的好青年!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中国检察听证网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信
遵化检察微信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正义》发布,央视即将播出!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
河北省遵化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