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收听收看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督导整改推进会
时间:2018-10-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8日上午,我院全体干警收听收看了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督导整改推进会。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智慧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智慧强调,中央督导结束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了一个持续加力、纵深推进的新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好连续作战和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对中央督导组提出的52项问题,要全面自我诊断,将共性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又要深入剖析,自我加压整改个性问题,确保专项斗争目标实现。

院领导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勇于担当,身体力行,冲锋在前,以上率下。并特别指出,一把手要在调度,带头办案、带头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上用足力。要层层压实政治责任,加强对整改情况的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对整改落实情况实行一票否决。同时,将扫黑除恶工作列入考核内容,单独考核,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确保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要将打击农村黑恶势力,维护基层政权稳定作为新阶段的工作重点。办案中始终坚持“依法”二字,把每一起案件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既防止出现无罪判决,又要坚决防止冤假错案的发生。要强化证据意识,加强证据合法性审查,对发现的非法证据坚决予以排除,要强化程序意识,加强办案规范,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从源头筑牢证据基础,确保大案办准,小案办精,办出特色,办成精品。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前提下,开通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绿色通道,通过专案组和捕诉一体方式提速提质。要全程无死角监督,促进严格执法、公正执法,确保除恶务尽,发挥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独特优势。

赵智慧检察长特别强调,要通过开展“一案三查”和“回头看”强力摸排线索,抛却顾虑,真正将心思放在发现线索上,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加强与公安机关、法院、政府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解决分歧、统一思想,形成打击合力,推进专项斗争纵深开展,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目标。要落实检察环节综治措施,发挥好检察机关在“边扫、边治、边建”中的应有作用,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另外,赵智慧检察长还强调,要在宣传上下功夫,除加强与新闻媒体等传统媒体的联系外,还要强化新兴媒体的运用,持续不断地开展宣传。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按照“五个过硬”要求,打造扫黑队伍,挖掘、培养、表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继续加强内部统筹协调,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全院动员、全员参与的重要政治任务,各部门精诚合作,保持齐抓共管、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 冯振东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冯振东同志主持会议并强调:

  一是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二是强化责任,进一步将工作做实做细。

  三是聚焦重点,进一步将工作推向深入。

  四是狠抓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战斗力。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李学军

李学军副检察长传达、学习9.28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工作推进会丁顺生检察长、李玉龙副检察长讲话精神。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李世勇

李世勇副检察长宣读《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贯彻落实9.28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工作推进会的意见》。

路南区院、曹妃甸区院、开平区院、滦南县院汇报了扫黑除恶工作。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中国检察听证网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信
遵化检察微信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正义》发布,央视即将播出!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
河北省遵化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