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监督执法部门彻底查处不合格“水晶泥”——遵化未检在行动
时间:2018-05-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最近,网络媒体频繁报道出儿童误食“水晶泥”中毒现象,这让各部门对风靡校园的“水晶泥”引起了高度关注。经过调查了解,市场上一些自制“水晶泥”配料中含有硼砂,是一种有毒的化学物,误食可以引起中毒、甚至死亡。

为切实保障中小学生的健康安全,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按照省、市两级院的要求,遵化市人民检察院于2018年5月9日,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集中开展了“水晶泥”专项检查整治活动。

5月9日上午,遵化市人民检察院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召开了联席会议,对于整治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

随后,对市辖区内第一、第二、第四、第六实验小学、市幼儿园和相对集中的玩具批发店进行了突击检查。在检查中,我们发现一些商店存在销售不合格“水晶泥”和“三无”玩具的现象。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厂名、厂址、来源不明“水晶泥”和其他“三无”玩具依法予以查处,并责令商家整改,要求其对该类产品予以下架。经过查阅商店进货单,继续深挖水晶泥的进货渠道,彻底杜绝有毒“水晶泥”和“三无”玩具流入市场。此次行动中,遵化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程跟进活动开展,监督执法部门依法履职。

为扩大宣传,我们邀请了市电视台全程报道,通过新闻媒体,检察官还对有毒“水晶泥”的危害进行了宣传解释,并告诫广大学生家长提高安全意识,拒绝购买有毒“水晶泥”。

下一步,遵化市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还将持续监督有毒“水晶泥”和“三无”产品清查行动,对于查处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形成打击合力,努力营造安全的校园周边环境。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中国检察听证网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信
遵化检察微信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正义》发布,央视即将播出!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
河北省遵化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