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遵化检察:依法治教,共建和谐校园
时间:2018-04-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6日,遵化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受遵化市阳光燕山学校邀请,为学校初二年级500余名师生举办了一场法制讲座。

  

本次讲座以“依法治教,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副部长孙立娟简单介绍了法制教育讲座的目的、意义、方式和作用。

  

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检察官王立薇,结合自己从事检察工作的丰富经验,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述了什么叫未成年人的违法与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做为切入点,讲述金钱观、友情观、爱情观和未成年人比较常见的犯罪行为,并就如何预防犯罪的发生提出建议。同时针对青少年学生中部分学生自控能力较弱、法制观念淡薄的一些不良现象,用生动的案例、深刻的教训,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要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珍惜大好的学习时光,以真才实学回报家长和社会。

王立薇检察官现场和大家进行了安全法制知识互动,邀请同学模拟情景剧,通过情景剧讲述法律知识,也让大家受益良多。通过举办法治教育讲座活动,在学校营造关心学生健康成长、关注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的良好氛围,帮助学生掌握与自己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和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利的能力。

讲座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也使学生们懂得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日常行为做起分清是非,远离罪恶,遵规守纪,做一个高尚的人,对社会有用的人。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中国检察听证网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信
遵化检察微信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正义》发布,央视即将播出!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
河北省遵化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