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遵化检察|扎实推进检委会学习,着力提升专业化水平
时间:2021-0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不断提升检委会委员的执法能力和水平,确保检委会正确适用法律法规、作出科学决策,1月7日上午,遵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求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一次检察委员会,13名检委会委员共同学习了最高检第23批指导性案例。

会上,李求军代检察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理解学习指导性案例、最新司法解释的重要意义,把加强学习作为检察委员会的重要议题,要求委员们带头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各分管部门干警再学习;二是要转变司法理念,注重创新意识提升,通过学习各地先进做法,为自身开展检察工作扩展新思路;三是要注重落实,以学习指导实践,在深入学习后,将典型做法应用到具体案件办理中。

2021年,遵化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建立检委会委员学习长效机制,在不断提升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基础上,将全院的检察工作推上新台阶!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中国检察听证网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信
遵化检察微信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正义》发布,央视即将播出!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
河北省遵化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