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遵化市人民检察院通过诉前检察建议挽回国家损失30余万元
时间:2018-06-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遵化市国土资源局复函遵化市检察院,该市某矿业公司将欠缴的行政处罚土地复垦费及罚款316782元已全部缴纳,上缴国库。该院通过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将处罚后近4年未执行到位的1件行政处罚案予以解决。

今年5月初,该院在工作中发现该市国土资源局2014年对某矿业公司作出的责令其缴纳土地复垦费及罚款316782元的行政处罚至今未执行到位。该局虽已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法院将该案终结了本次执行程序。经调查发现,该案被处罚人某矿业公司现生产经营状况良好,已有缴纳土地复垦费和罚款能力,但至今未履行被处罚事项,致使国家利益受损。

遵化院经过前期的调查取证,及时向遵化市国土资源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督促被处罚人尽快履行处罚内容。遵化市国土资源局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立即对被处罚单位进行催缴,该公司亦积极配合,已于近日全额缴纳了土地复垦费及罚款316782元。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中国检察听证网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信
遵化检察微信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正义》发布,央视即将播出!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
河北省遵化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