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遵化市人大常委会到检察院对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进行调研
时间:2017-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遵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全华一行9人来到检察院对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跃明对遵化市人大副主任徐全华一行来我院对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进行调研表示欢迎。听取了民事行政检察部部长陈云增重点汇报了近五年以来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打算。徐全华副主任一行对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一是加大对民事行政检察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二是加大对行政机关行政执法的监督力度;三是邀请检察干警对人大代表进行专题讲座,让代表们进一步了解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四是要认真履行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职能,积极办理民事申诉案件;五是切实突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重点和亮点,找准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难点和切入点,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法。

  据了解该院在五年来共审查民事行政监督案件301件,其中对认为确有错误的判决、裁定提请抗诉15件,向法院提出再审检察建议7件,法院已再审改判12件;对民事诉讼和行政诉讼活动中的违法情形提出检察建议3件,法院已采纳3件;对执行活动中的违法情形提出检察建议97件,法院已采纳97件;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责22件,均被行政机关 采纳。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中国检察听证网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信
遵化检察微信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正义》发布,央视即将播出!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
河北省遵化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