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吴锡东检察长在检察队伍职业化建设专题调研会上的讲话
时间:2014-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同志们:

  业务能力是检察队伍基本素质、战斗力、执行力的直接体现,也是推进队伍职业化建设的原动力。职业化建设是提高干警业务素质和办案能力的重要抓手,对提高检察队伍整体素质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全方位推进岗位技能培训。一方面,进一步培树钻研业务的良好氛围。要求全体干警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牢固树立“靠实绩进步、凭素质立身”的思想观念,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不断更新知识储备,改善知识结构,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在参与中心工作中经受磨砺,在完成大任务中摔打锤炼,在解决问题中增长才干,进一步提高宏观谋划、组织协调、跟踪落实等实际工作能力,努力成为领导的得力助手、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和素质全面的复合型人才。另一方面,我们鼓励干警把本职岗位作为增强素质的平台,在经常性业务工作中历练本领,干一行精一行,不断提高业务技能。今年要在全院组织开展系列岗位研讨培训活动,每周五利用半天时间,由各部门指定人员结合自身所长或本职工作进行专题讲座,要求大家予以高度重视。

  二是锁定主题狠抓办案。执法办案是检察机关服务“第一要务”的直接手段,作为对班子队伍素质、战斗力的综合考验。我们坚持在人力、物力、财力、精力上往办案一线倾斜,围绕大局抓办案,围绕办案抓建设。在执法办案中坚持正确把握法律和政策的界限,正确把握办案时机和方式方法。进一步突出办案工作重点,优化办案结构,提高办案质量。自侦部门要加大对工程建设、行政执法、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办案力度,对交通路政执法问题进行专项治理。

  三是强化信息技术手段的实际应用。要注重科技手段在办公办案中的应用,不断推进检察技术和信息化建设,通过科技强侦强诉,助推检察事业全面发展。今年投资十余万元完成了办案工作区改造工作,逐步建立起侦查指挥监控系统、工作区和办案区安全防护系统、音视频会议传输系统、后勤保障综合系统等,统筹发挥各自作用,提高检察工作的科技含量。这就需要大家要抓紧时间熟悉新设备、掌握新技术,更好地提高办案效率和办案质量。

  同志们,检察队伍职业化建设任重而道远,检察事业神圣而崇高,希望大家振奋精神,鼓足干警,奋勇拼搏,争先创优,用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国旗增辉,为检徽添彩!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中国检察听证网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信
遵化检察微信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正义》发布,央视即将播出!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
河北省遵化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