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注重抓班子带队伍 筑牢职业化建设的根基
时间:2014-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孙玉军检察长在检察队伍职业化建设

  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今天,我们召开检察队伍职业化建设工作会议,玉泽主任宣读了我院检察队伍职业化建设工作规划,晓辉检察长对职业化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就加强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我讲三点意见。

  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教育引导。坚持不懈地对干警进行正面教育,抵御不健康诱惑,树起正气、压倒邪气。通过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感恩教育、反腐败与自身成长教育,不断进行正确的理论灌输和正面引导,使全体干警正确把握价值导向和政策导向,能从自身做起,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做到廉洁、公平、公正,自警、自省、自励,面对各种诱惑和冲击,能够做到心不动于微利所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船不沉于名利之舟,以此立检德、正检风、树检威、兴检业。

  二是要发挥班子成员的率先垂范作用。制定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班子自身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院班子成员当好领头雁,做到四个带头。一是带头讲学习,班子成员要带头学政治、学经济、学理论、学实践、学大家,悉心调研,做到学以致用,建立取长补短、互帮互学机制。二是带头讲团结,班子成员之间有问题互相提醒,有优点互相学习,有经验互相吸收,有意见互相采纳,要做到政治上互相信任不猜疑,思想上互相交流不隔膜,工作上互相支持不拆台,生活上互相关心不冷淡。三是带头讲责任,每遇到急、难、险、重的任务,班子成员要敢做第一责任人,坚持一线指挥,顶住各种压力,给干警撑腰壮胆。四是带头讲廉洁。时刻把自身的党风廉政建设抓实抓好,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坚持以德立身,以身正人,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和人格魅力,树起班子的权威,增强向心力和感召力。

  三是要强化队伍、业务的规范化管理。坚持把规范化管理作为检察队伍执行力提高的主要支撑,将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与检察工作规律有机结合,逐步建立完善信息技术支持下的检察队伍、检察业务、检务保障相结合的检察机关规范化管理体系。针对管理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修订完善了业务流程规范、机关管理制度、车辆、财务管理制度、值班制度,让“做人规矩、做事规范”成为大家的行为准则,“把规范养成习惯,将功夫用在细节”成为日常执法要求,让规范执法意识成为内在的行动。

  全体干警要牢牢把握队伍职业化建设的主旨,苦练业务、提高技能,做一名专家型、学者型、复合型检察人才,为建设繁荣、绿色、幸福新遵化而努力奋斗!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中国检察听证网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博
遵化检察微信
遵化检察微信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正义》发布,央视即将播出!
温暖控申主题影片《看得见的...
河北省遵化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